无语博客

关注营销软件_网站SEO_接受软件合作的博客


您的位置: 首页 无语分享 正文
在微信阅读文章请描左侧二维码。
微 信:100天践行者(myplan100),扫描左侧二维码或公众号搜索:100天践行者
简 介:更新和软件有关的一些东西以及自己的提升计划
分享一些高效成长,高效学习的小技巧。 推 荐:如果自我提升,制定计划,设置目标,请移步:个人计划网

上班族如何安排时间才能每天都早起,读书,跑步?

QQ截图1.jpg


在知乎上看到的这个问题,在此说说自己的一些想法。


虽然自己不是上班族,但我的工作时间和上班族还是挺象的,唯一的区别是晚上上班族们下班了我依然需要工作。然后还有就是上班族有事时请不了假,而我可以自己给自己放假。


曾经我也有早起跑步过几个月,现在又荒废了,这东西如果每天一直做着就比较容易坚持,中间只要停个几天,后面就很难接上了。


先说说自己的作息。


早上6点50起床,10分钟洗漱,7点出门,7点40~50左右回到家,然后洗个澡,开始工作。


中午12点30吃饭,13点多午休,13点50起来,继续工作。


下午5点50左右开始做饭。(主要是给媳妇打下手,但这段时间依然是要在厨房帮忙的。)


6点30吃饭,吃完后洗碗。然后上街散散步,回来后继续工作一下,12点前上床睡觉。


接下来说说自己的想法,可能每个人不一样,所以仅供参考!


关于跑步:


其实个人觉得跑步没有说一定要多久,当然,时间太短了不行,你说出去跑个10分钟,估计没啥效果。至少要20~30分钟吧。


这个时间别觉得短,只要你不是为了减肥,30分钟足以。出身汗,回来洗个澡,保证一早上都是精精神神的。


要说到坚持呢?个人觉得早上的时间还是挺好的,因为这个时间基本上很少会受到其它事情的干扰,而且对这一天的精神状态是很有帮助的。


前几天比较难坚持,后面就容易多了。


跑步的时候会比较无聊,这时候最好就是听一些感兴趣的东西,比如百家讲坛啥的,感觉时间一下就过了。


关于午休:


午休,可能真的和习惯有关。原来自己是没有午休的习惯,似乎也没觉得什么,但现在就不行,如果不午休的话,到下午4、5点一定会犯困。


而且午休是保证下午精神状态的一个好方法,午休的时间不需要太长,也不能太长。


睡着的时间在15分钟就足够了。


如果你午休就睡了1小时,那么恭喜你,晚上有可能会失眠了!


关于散步:


现在已经养成散步的习惯了,因为整天窝在电脑前,晚上出去走走也挺好的。


但我个人其实是不怎么想散步的,因为散步大概就要花1~2小时,觉得太浪费了,这时间够我写多少代码啊。


但是,如果不散步,晚上也工作的话,那自己基本就没有和家人交流的时间了。


家人嘛,交流还是很必要的,如果只知道赚钱,不多和媳妇沟通沟通,估计媳妇早晚要跑。


所以我觉得,散步不是必需的,但是和家人的交流沟通是必需的。


为什么我喜欢散步呢,因为没有电脑,而且我们都不带手机出去,也就没有事情打扰,走在街上,两个人的焦点都只有对方,而且总不能不说话吧,说话总要找话题吧。无形中就交流了很多东西,也更了解对方。


关于读书:


读书,目前我发现有几种情况。


一种是逃避,这类人不具备应对现实生活的能力,或者说能力相对较弱。也可以说是还没有长大,不想承担一些责任。就很喜欢读书,通常读的以小说居多。把自己沉浸在里面来逃避现实。


一种是为了自我提高,绝大部分的人是这种。其实自己并不是特别喜欢读书,但是想提升自己的能力,所以以读书为手段。


还有一种是真的喜欢读书,对于这种,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其实我身边没有这种人,我也不是这种人,但是看网上好像挺多人都说自己是这种人,所以就暂且当有这类人群存在吧。


这里只说第二种情况,也就是为了自我提高而读书的情况。第三种是自己不了解,所以不好说,第一种呢是说了可能没用,他们觉得自己是真喜欢读书,怎么也不愿承认自己是在逃避。(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朋友)


为了自我提高而读书,一开始就尽量选一些有用的,自己感兴趣的书来读。不要为了让自己显得有文化而强迫自己去读三国志,会睡着的。


只有对自己有用的,而且是自己感兴趣的,才容易读得进,读得懂,乐意读。


读书的时间呢,个人觉得不要太固定,也就是不要给自己下死任务,比如中午一定要拿1个小时来看书,这样是不科学的,可能那时你确实没状态不想读呢?读也读不进,也是浪费时间。


最好是给自己定几个时间段,就是把自己空的时间给标出来,表示在这些时候可以读书,至于读不读呢,到那个时间再由自己的状态来确定。


但是,要确保每天都要读书。也就是在你定的几个时间段的最后一个时间段,你还没读书的,那这时候再没状态,也要拿起书来看看,看个十分钟,确实没状态,再停下来。


为什么要这样呢?为了坚持,坚持任何一个东西都是这样,如果每天都做着的,越到后面坚持起来就越容易,直到成为习惯。但如果中途停了呢?就很难再继续了。


而且如果是有用的书,再没状态,读也总比不读的强。


关于睡眠时间:


睡眠时间很多人都觉得要到8小时,其实吧,只睡7小时也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,但影不影响身体我就不知道了哈,毕竟我不是专家。


只睡6小时也行,只要早上跑步了再冲个澡,也不影响早上的工作,然后中午再午休下,也不会影响下午的工作。


再短点估计就不行了。


为啥要说到睡眠时间呢?其实我一直希望有一种方法能让自己少睡点,然后又不影响身体健康,又可以保证第二天的工作。哈哈,想得太好了。


因为我们和别人的差距就在于不工作这段时间。利用这段时间充实自己的人,和用这段时间玩游戏看电视的人,在几年之后,他们的差距会越来越大。


大家想想,一个比你牛B的人,如果你不趁他在休息的时候充实自己,那你永远也不会比他牛B。


关于生活态度:


这一点呢,主要是在知乎上看到的。


就是这个问题,下面的一条赞最多的回答,他的核心思想就是人做这些事(早起、读书、跑步……)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好,所以不应该强迫自己,想做就做,做不了就不做。不需要规定每天一定要做什么,几点要做什么,早起不了就不早起,不想跑步就不跑步,不想读书就不读书。


对于这个观点我是不认同的。


怎么说呢,应该说这是一个修道者的观念,随心而为。


但作为一个普通人,不应该这样,好吧,至少我觉得不应该这样。


你有父母要孝顺,有子女要抚养,有家庭要你承担。所以你要让生活越变越好。


而能让生活越变越好的一条捷径就是提高自己。


要提高自己,我们就得强迫自己做一些会让自己感到痛苦的事情。


人都是有惰性的,如果你不管自己,然后你的思想又达不到一定的程度,就有可能越来越懒,越来越没有责任感。(管别人干嘛?我是要过自己的生活,我活着又不是为了别人。)


而且人会习惯现在的生活模式,现在的生活模式对自己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,一种最舒适的状态。如果不去打破,那自己定然不会提高,如果想要提高,就必定要做一些让自己不舒服的事情。如果随心而为的话?自己是轻松了,但生活越来越好的可能性也变小了。


当然,以上的观点仅仅是无语个人所想,欢迎有不同想法的朋友来交流讨论,BUT,请勿人身攻击,个人承受能力较差,哈哈!

本文地址:https://www.wuyublog.com/wuyufenxiang/141.html,来源于【无语博客】,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  • 评论列表:
发表评论:
  •  天勤
    发布于 2016-01-16 03:29:55  回复该评论
  • 软件好用,文章实用。对一个作息不规律的人来说,很实用